把罪名,推给岁月!


我们,还是依稀地记得,小时候父母亲总是对我们说"某事情只有长大了,才可以去做。"
父母亲,在对我们说出有关于岁月能使我们更强大的语句时,无意中,让我们对长大了的世界充满了期盼。渐渐地,我们长大了,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人生问题要去解决,慢慢地,我们变得对未来感到害怕。
我,经常不经意在长辈面前说出"我老了"三个字,在老一辈的眼中,亲切的,会认为这是笑谈,陌生的,会认为这很讽刺,毕竟他们比我们经历的还要多,他们在泥潭中存活到现在,代沟,让他们不同意我们这一代的观点。
我们,早已忘记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"不可能做到"中,活到了现在,其实,我们并不懦弱,虽知道自己在长辈的谎言中长大,但那也是一句鼓励我披荆斩棘的说话,我们面对我们的后代,还是会用这样的谎言,去"欺骗"他们,这看上去是场永无止境的恶性循环,但也有它应有的存在价值,把罪名推给岁月,也不失为一个好的"鬼主意"。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Harry Graphic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